close

只要是服務業~
遇到澳客是每隔一陣子就會發生的事情

但當澳客要求我們尊重他人格時
那請問~誰來尊重受害者的啊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某日~
有位小姐拿了三支新片來結帳

客:很久沒來了~不知道帳號還在不在
我:我幫你查一下~麻煩按一下電話號碼

只見客人輸入電話號碼....

我:小姐...抱歉....你帳戶內有一支XX片逾期了五個多月~要還清才可以借喔!!
客:啊!!我想起來了~~我馬上去拿來還

嗯~~真乖!!第一次有逾期這麼久的客人肯乖乖的來還片.....

沒隔多久~果真看到那會小姐拿著片子來歸還...

客:那我可以借了嗎?!!
我:可以~但~麻煩~逾期金2XXX~~

客:為啥有那麼多逾期金??
我:因為你片子逾期了快五個月~舊片逾期一天20元~所以你要付2XXX......
客:這不合理~憑啥我要付這麼多錢!!~~我逾期你們為啥不通知我??這不能怪我~~
我:租借東西~本來就自己要記得歸還日期~催逾期也只是個提醒動作~況且我們有催過了~~

於是開啟了催還紀錄給他看~裡面起碼快二十次的催還紀錄
但大部分都是~手機不通~~到後來是停話中~~

我:小姐~你看我們催了快二十次~但都找不到你人啊~中途還有一次好不容易你家有人接電話了~請你爸媽轉達也沒下文
客:我爸媽沒跟我說啊!!
我:你爸媽沒跟你說~這又不能怪我們~我們有盡到想辦法通知你了
客:那你不會打我手機喔!!
我:有啊~你沒看到上面每一次聯絡~手機都不沒人接~後來還停話勒.....
客:我怎麼可能不接手機~我就是沒接過你們的電話...
我:你不接我們能怎麼辦???甚至還傳過簡訊~也沒看你理會過啊!!

只見客人越抱怨越大聲....
沒多久她突然沉默了一下

客:你們打哪支電話???.....
我:0936XXXXXX............
客:我手機早換了~不是這支了.....

我:...........小姐~你換手機也沒跟我們做更改.....卻怪我們沒有通知你~~這合理ㄇ?!!
客:反正我就是沒接到你們的通知~不能怪我...
(靠!!!你當我們神喔!!還可以知道客人換哪支電話!!)

客:反正這金額我不能接受~而且我又不是故意不還~
我:我知道你不是故意不還~看在你還很有誠意的回去拿來還~我幫你問問老闆好ㄌ~
(雖然還是很不爽他剛剛的理論~)

我:老闆說給你打對折拉~就收你1XXX.......
客:這金額我還是不能接受....如果要付這麼多錢...我剛剛幹麻來還片~我就擺爛就好啊!!
(靠!!!怎麼現在的人都只會講這句話......)

於是協調了一會(因為已經受不了她在店內咆嘯了...)

我:不然這樣好了~一句話啦!! 500~再低也沒辦法~換我們對不起逾期卻又乖乖付錢的客人....
(........突然有種~菜市場殺價的感覺.......)
客:500我可以接受~我現在沒那麼多前~先付你250....

於是~看客人付了250後離開....
不到一分鐘又折回....

客:那我現在可以借剛剛那三片新片ㄇ??
我:付清就可以借
客:我剛剛很有誠意先付了250了.....
(....剛剛跟他盧的很累....只想趕快打發她...)....那.....只能借一片.....
客:為啥只能借一片
我:因為你裡面還有250沒付清~你不是說你沒帶錢了嗎!!如果你借三片等於要賒帳....
(店家的立場也會擔心新片就這樣又一去不回...況且~三支都是強檔新片)
客:.....你這分明在汙辱我的人格嗎!!
我:@@!! ...........汙辱......小姐~我覺得.....我們已經給你很大的誠意了ㄋ........
客:我不借了~~(氣沖沖的跑掉)......

歹年冬~搞效人~~事情還沒結束
兩分鐘後~那位小姐又跑回來.....

眼匡泛紅~眼睛帶著淚.......(ㄟ~~我有欺負她嗎?!!)

客:你們這間店太欺負人了,我以後都不來借了....麻煩幫我帳戶刪掉.....
(...........刪掉.........小姐你還有錢未清ㄋ!!....但我也懶的跟他計較....很多店家是要償清所有東西才可以刪除的!!.)
我:抱歉~我沒有權利刪掉資料~
客:我不管~我就是要你在我面前將帳戶刪掉~~
我:OK~我可以將你ㄉ資料消除~~但~你ㄉ帳還是永遠會掛著~

於是我只保留了他ㄉ名字跟身分證字號......其餘ㄉ我都刪掉了.......
因為我們也怕~現在喊說以後都不出現的客人
哪天又回籠重辦會員.....(這算自保吧!!)......
當然也不是指望他回來借
是擔心他又回來歷史重演一次

看資料刪除後的客人~又帶著眼淚離開.....

內閱客:...這戲演真久...害我都看不下書....而且這小姐有問題嗎?!!.........自己的錯幹麻講的好像是別人的錯.....
我:唉~~對啊!!~~我還覺得他汙辱我們的誠意勒......



認同這則澳客故事的歡迎推推~


-------- by 小海 -----------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專業的漫畫店經營論壇

         

http://boss.loodo.com.tw

樂多影音閱讀館
http://www.loodo.com.tw/web/

多仔 0921910073

信箱與msn:

ianlove00@msn.com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odo9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